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大比拼活动

来源:      发表日期:2020-12-16 16:55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在全国高校师生中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竞答讲述活动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20〕7号)和《关于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教思政厅函〔2020〕11号)文件精神,深化爱国主义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根据学院党委相关要求,马院党支部精心部署、扎实推进,制定了《马院教工党支部党员“四史”教育积分大比拼活动方案》,于11-12月开展了“学习四史教育厚植爱国情怀”主题教育活动。

截至12月6日晚8点,党员教师按要求纷纷截图上传自己的学习积分情况,支委们整理积分进行了排名公示。

本次活动集知识性、竞争性和趣味性于一体,是党员教育的一种重要形式。通过对“四史”的学习,大家回望了我们党近百年的历史,回望了新中国70多年的历程,回望了我们改革开放40多年取得的成就,从而进一步认识到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更加体会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通过创新“四史”教育活动形式,运用各种载体方法,发挥党员教师专业优势,真正做到学习有声有色、入脑入心。此次活动极大推动了教师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学习热情,形成了你追我赶的学习势头,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了“两个维护”。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马院党支部将持续推动“学习四史教育厚植爱国情怀”主题教育向纵深处发展,立足本职岗位,立德树人,加强思想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培育新时代优秀青年。

上一条:马院教工党支部“学习强国”学习大比拼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追寻红色记忆 重温革命情怀——参观成都战役纪念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