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教师赴川藏公路博物馆体验沉浸式党课学习

来源:      发表日期:2021-07-15 16:10     阅读次数:


 

62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在王蓉霞院长的带领下,到川藏博物馆进行现场参观,同时王蓉霞院长担任讲解人为马克思主义全体教职工上了一堂沉浸式、全体验的党课,生动的讲述结合现场文物展示,史料展示,让思政老师感受了一场集教学、交流、体验为一体别样的思政课。

党课开始在川藏博物馆雕塑前,王蓉霞院长首先给大家讲解了路魂”雕塑的寓意,“路魂”矗立代表着在川藏公路修建中开山劈石、修路架桥的十多万筑路大军,也象征着军民团结、汉藏一家的民族友谊。

同志们干吧,把公路修到西藏去!

没有豪言壮语,没有壮阔誓言,一句朴实的话语是十八军不畏艰难誓把公路修到西藏的决心,王蓉霞院长从展厅故事构架为线索向老师们讲解修建川藏公路的历史抉择、修建过程、薪火相传等故事,向老师们生动的展现了一条崎岖川藏路,一曲壮烈英雄歌,一部交通奋斗史。让老师们体会到在这条世界最险、最高、最难、最美的天路上,无数交通人一心为民、甘当路石,用青春、热血和生命,以忠诚、奉献和智慧,谱写了一首筑路护路的英雄赞歌;无数交通人不畏艰险、艰苦奋斗,克服重重困难,攻克道道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筑路奇迹,实现了川藏公路从无到有、从有到畅、从畅到优的不断跨越,推动线路周边地区从一穷二白、封闭落后到安居乐业、全面小康的历史巨变。

听完王蓉霞院长给大家上的这堂党课,大家深深体会到川藏青藏公路的修筑,不仅创造了世界公路建设史上的奇迹更弘扬和践行了新时代 “两路”精神,对于建设交通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老师们更是对于这种沉浸式讲述思政课的方式十分赞扬思想受震撼,灵魂受洗礼,作风受锤炼!成为大家普遍感受,都认为这堂思政课准备很用心,过程很动心,效果很走心。



 

上一条:马院党总支开展讲党史活动——“1988年抢购风潮” 下一条:研习社举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