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理论因历史活起来——党史课堂之“如何认识三线建设”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表日期:2021-07-15 16:23     阅读次数:

 

  

20216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在政治学习中,进行了思政教师讲党史的活动。主讲人为中共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支部书记文莉,介绍了整个“三线建设”的历史经过与意义,全体教师在这次学习中收获良多。

为了详细搞清楚“三线建设”的始末,支部书记曾亲身赴攀枝花进行实地考察与走访,收集了翔实的资料。这一发生在1964年的大规模搬迁运动,将国防、科技、工业、交通等生产资料迁入内地,逐步地改变了生产力布局,为调节东西发展平衡起到了重大作用,促进了西南、西北的大发展。“三线建设”让我们感受到了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精神,是学习党史的内容的生动一课,我们应该弘扬好三线精神;而文莉老师为了讲好“三线建设”亲身奔赴实地的考察行为,是党员身体力行亲身教育的一课,我们应该学习这种探索精神。同时,文莉老师的品质与行为,值得每一名马院教师学习,马院党员学习。

整堂学习与教育活动,全体党员教师反映热烈,讨论活跃。这一活动既是一次党史与思想政治教育的融合,也是一次党史与教学实践活动的结合,又是一次以职业教师的身份进行教学展示的专业经验分享,该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将长期进行下去。





上一条:许留锋为学院基层党组织书记重走长征路作特约讲解 下一条:马院党总支开展讲党史活动——“1988年抢购风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