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文件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文件 >> 正文

思政部全体教师认真学习“建设中国金课”报告

来源:系统管理员      发表日期:2018-12-29 21:53     阅读次数:

12月11日,由郝以宏副主任主持,思政部全体教师在2326会议室,认真学习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在第十一届“中国大学教学论坛”上做的“建设中国金课”报告。

报告的主题是“建设中国金课”,重点讲三个问题:一是什么是“金课”,二是打造五大“金课”,三是建设“金课”的五大保障。

通过认真学习,教师们充分了解到:什么是“金课”和“水课”?“水课”就是低阶性、陈旧性的课,是教师不用心上的课。低阶性就是学生不用抬腿就可以通过,课程中没有学生能力的训练,也没有学生素养的养成。“金课”可以归结为“两性一度”: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如何打造五大“金课”?在今后两年到三年时间内,要下大力气建设五大类型“金课”,包括线下“金课”、线上“金课”、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虚拟仿真“金课”和社会实践“金课”。建设中国“金课”提供五大保障:政策保障、组织保障、机制保障、评价保障5.经费保障。

最后教师们纷纷表示,建设中国“金课”,没有旁观者,都是建设者,要调动各方的积极性。相信在教育部的高度重视下,全国教师的共同努力,就能够建设更多的“金课”,淘汰直至消灭“水课”。我们把教师的天职做好,把良心活干好,就会梦想成真,就会变成现实,让中国的高等教育强国梦早日梦想成真!

上一条:国务院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原文) 下一条: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