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四川省高校“概论”课教学研究会年会

来源:      发表日期:2021-07-15 15:49     阅读次数:


2021529日,在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的带领下,王蓉霞、李冰梅、李玲玲、李玲一行四人参加了成都理工大学主办的2021年四川省高校“概论”课教学研究会年会。

开幕式上,成都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曾英教授代表学校致辞,对拨冗莅临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了热烈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领导和专家表示了衷心感谢。她简要回顾了学校的发展历史与办学成就,重点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建设情况,感谢了会议主办方对学校的信任与厚爱,表达了对本次会议顺利召开的祝愿。四川省教育厅宣传思想与统战工作处四级调研员王艳丽,电子科技大学原党委书记、四川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会长王志强教授以及西南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四川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会会长唐晓勇教授也分别致了辞。

随后,胡仕胜研究员作了主题报告。胡仕胜研究员运用了大量的图表和鲜活的事例,从历史和现实的角度进行生动解读。下午,裴晓军作了“新时代“概论”课教学方法改革与重构”主题报告。报告内容既有情怀又有深度,引起了在座教师的高度共鸣。

随后,会议进行了教研会经验交流和教学竞赛两个阶段。

我院老师认为,通过参加此次教研会,对于深刻理解“党史”与“概论”课的内在关联,推动高校思政课程建设内涵式发展,实现思政课教育提质增效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上一条:马院教师技能大赛团队实现两个省赛第一的佳绩 下一条:马院“概论”教研室组织学习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周末理论大讲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