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思政部组织教师进行“人大五次释法”探讨

来源:系统管理员      发表日期:2017-06-26 17:43     阅读次数:

6月13日下午,思政部组织教师在思政部会议室2326室进行“人大五次释法”探讨,由李玉芬老师主讲。

李教师主要从三个方面进行探讨,第一、全国人大常委会五次释法的实践;第二、从人大释法看中央对香港的治理;第三、人大释法对香港的重要意义。

人大释法既是行使权力,也是履行责任,具有充分的法理和法律依据。香港回归以来,中央贯彻“一国两制”的决心坚定不移,“一国两制”的基础和前提是“一国”,没有“一国”就没有“两制”。全国人大常委会行使解释权的出发点和目的,是为了保证“一国两制”方针和基本法的贯彻实施、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

上一条:思政部参加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报告会 下一条:思想政治部教师学习习近平在中国政法大学讲话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