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追寻红色记忆 重温革命情怀——参观成都战役纪念馆

来源:      发表日期:2020-12-01 19:49     阅读次数:



20201129日,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追寻红色记忆 重温革命情怀”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为了缅怀先烈教育后人,激励未来、弘扬革命优良传统、深化爱国主义教育,我们踏着晨露,迈向成都战役纪念馆的山路,在徐文院长带领下,在纪念馆工作人员的讲解介绍中参观了成都战役纪念馆。

 成都战役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野战军在第一、第四野战军各部的配合下,在刘伯承、邓小平、贺龙的领导和指挥下,一举粉碎国民党军川东防线,粉碎了蒋介石妄图“建都重庆、割据西南、等待国际事变、伺机再起”的美梦。这是在解放祖国大陆作战中最后一次大规模的军事行动。 走进纪念馆,陈旧的橱柜中,一件件194912月时解放军使用的弹夹,望远镜;挺拔的墙壁上,一个个字迹已然模糊却又在黑暗中熠熠生辉的名字;众人的脑海内,一幕幕英勇的人民解放军征战西南、决战川西、解放成都的战斗画面放佛如幻灯片般放映。

 通过这次参观,详听讲解后,每个党员同志忆苦思甜,当珍惜当前美好的生活,忘我工作,务实进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记住历史、见证历史,建设祖国、强我中华,为民谋福、认真教书育人,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大比拼活动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