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马院党总支开展讲党史活动——“1988年抢购风潮”

来源:      发表日期:2021-07-15 16:19     阅读次数:


2021615日,由马院党委书记徐文宣讲“1988年抢购风潮”,为马院全体教师带来了党史学习的精彩一课,掀起了热烈反响,尤其使青年教师得到了收获。

通过徐文书记的讲解,我们对党史史实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了解了改革开放的历史细节,理清了改革开放全过程中的理论与实践逻辑。立足党的百年历史,中国社会实现了从贫穷落后到富强文明的转变,实现了从缺乏生机到充满活力的转变,经济增长与民生改善是最大的特点,而这一成果得益于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这一成就的获得并非一帆风顺。1988年的抢购风潮是改革开放史中的重要一景,了解这次抢购风潮对于全面认识改革开放和市场经济具有重要作用,也为今后我国处理相关物价上涨风险提供了经验。徐文书记运用经济理论,结合亲身经历,试例价格改革的尝试,试举价格双轨制带来的风险,重述了社会群众生活受到的影响和社会心理的变化,做到了真正把一堂党史课讲活、讲透、讲出彩。

此次党史学习结束后,对相关问题的讨论依然不断。对全体马院党员教师来说,不仅学习到了改革开放史,也学习到了优秀教师的教学经验。



上一条:理论因历史活起来——党史课堂之“如何认识三线建设”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教师赴川藏公路博物馆体验沉浸式党课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