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四川省高校“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2020年年会

来源:      发表日期:2020-12-01 20:15     阅读次数:

 

 

11月28日,四川省高校“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教学研究会第十一届理事会暨2020年年会在四川大学锦江学院召开。此次年会共有来自全省70余所高校从事“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教学的有关院系领导、教师共300余人参加,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副会长单位应邀出席,学院党委书记王东平出席并作会长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冰梅、教研室主任王贤参加了此次年会。

会议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这一主题,在短短两天的时间里,开展了开幕式、主题报告、实践教学、教学分享、教学展示等丰富活动,300余名教师充分交流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和科研心得,共同研讨新形势下“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教育教学改革发展之计。在开幕式上,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东平作了题为“守正创新,砥砺前行”的会长报告,通过“搭建平台,促进交流”、“配合工作,推动发展”、“积极参与,展现风采”、“开创佳绩,扩大影响”、“加强对外合作,拓展交流平台”五个方面总结回顾了四川省高校“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教学研究会四年来的工作情况。王东平书记说,作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主阵地、主渠道,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在“立德树人”工作中的地位和作用无可替代,在“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上起着关键作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是我们高校思政理论课教师的责任与使命。我们应当始终牢记这一点,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提出的“六要”要求自己,围绕“八个统一”,守正创新、砥砺前行,认真学习、深入研究,努力推动我省高校“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的不断发展与完善,取得更新更好的成绩。

与会的其他高校也分别围绕会议主题作了发言,来自西安交通大学的卢黎歌教授作了题为《做一个符合新时代要求的人民教师》的主题报告。下午,全体与会代表分别到当地的丹棱文化圣地大雅堂和丹棱幸福古村开展实践教学活动。29号上午,来自电子科技大学的王丽鸽老师、四川大学的吴敏老师、四川农业大学的唐平老师、四川大学锦江学院的蒋铁鑫老师、成都职业技术学院的毕馨爻老师向大家作了精彩的教学展示。

参加此次年会,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聆听了专家学者的精彩报告和教学展示,与全省思政课教师就教学、科研、管理、比赛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不仅拓展了教师们的视野,也进一步提升了自身的理论素养,加深了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比赛的理解。

上一条:马院教师参加成都职业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会2020年年会 下一条:国内知名现代国际关系专家胡仕胜做客我院名家讲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