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四川省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2023年第一次理事会在我院召开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表日期:2023-03-09 20:59     阅读次数:

2023年3月7日上午,四川省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2023年第一次理事会在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明德楼1207召开,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倪波、雅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付洪涛等来自全省15所高职高专院校的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共21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四川省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会长王东平教授主持。

会上,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红代表学院致辞。四川省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自2015年成立以来,在各高职院校大力支持和各理事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体制机制不断完善,协调、服务功能进一步增强,校际联系更加密切,同仁之间的交流日益频繁,辐射范围和影响力逐步扩大,工作更具针对性和实效性。

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当前我国高等教育特别是高等职业教育的发展趋势,思政课改革的目标和方向以及当代大学生的思想热点。

会议认真研究讨论了联盟秘书处提交的2023年工作计划、集体备课方案、暑期社会实践研修方案、第四届四川省高职高专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部)书记、院长论坛方案、第五期骨干教师培训班方案和2023年年会等6项议题。初步确定了集体备课会由雅安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第四届四川省高职高专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部)书记、院长论坛由成都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第五期骨干教师培训由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和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承办;2023年年会由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承办。会议提出,要充分发挥好徐文名师工作室、杨雅涵名师工作室、漆晓玲名师工作室的作用,积极参与联盟的各项活动,充分发挥名师工作室的特色优势和品牌效应。

最后,王东平会长衷心感谢全省各高职高专院校和理事单位对联盟工作的大力支持,并希望联盟进一步拓宽思路,加强川渝地区高职高专院校之间的交流,积极探索诸如开展课题立项研究等工作新路径,充分发挥好联盟这一平台的优势,努力为思政课教师服好务,推动四川省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教育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鞠敬副院长参加马院第二党支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我院徐文教授荣获2022年度“四川学校思政课教师年度人物提名”荣誉称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