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思政部组织《梦醒美式民主》专题学习

来源:系统管理员      发表日期:2017-05-12 09:39     阅读次数:

4月25日,思政部在励学楼2326会议室组织了本周的政治学习。学习的主题为彭博老师主讲的《梦醒美式民主》。

彭老师从2016年的美国大选入手,从美式民主的实质:金钱政治;美国的选举制度;美式民主的后遗症三个方面讲解了美式民主。其中从选举就是金钱游戏,院外游说和腐败合法化三个层面重点讲解了金钱政治。

随后,老师们围绕美式民主的弊端进行了讨论,并对美式民主的一些现象进行了提问,彭老师做了相应的解答。整个政治学习老师们都在认真地做笔记,讨论气氛热烈,反映出思政部全体教师好学上进的一贯工作作风。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学习更多地了解了美国的政治情况,为大家在讲中国选举制度和中国惩治腐败问题时增加了素材。

上一条:思政部组织教师学习“民法总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