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思政部组织教师学习“女子教育思想”

来源:系统管理员      发表日期:2017-06-23 16:19     阅读次数:

2017年5月23日,思政部组织教师在思政部会议室2326室学习“女子教育思想”,由文莉老师主讲。

此次学习围绕古代、近代及现代女子教育思想进行了探讨。从“女子无才便是德”的批评引入到古代女子教育的探讨,揭示了传统女子教育以培养合乎“三从四德”等封建礼教的“贤妻良母”为教育宗旨,中国妇女受封建专制压迫、社会地位低下的一个典型特征就是无权接受学校教育。随后从教会办学、国人自办女学、清末民国初期学制及留学事业的发展等方面论述了近代女子教育的发展史。最后讲解了从抗日战时期,新中国成立后一直到现代女子教育的发展历程。其中贴近我们职业院校的实际,文老师还特别阐述了近代女子职业教育的发展历史,让各位老师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

此次学习使大家更加懂得妇女解放,男女平等,女子教育权利获得的来之不易。

上一条:思政部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 下一条:思政部教师参加《高职话语权和优质高职建设的思考》主题讲座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