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思政部教师参加《高职话语权和优质高职建设的思考》主题讲座学习

来源:系统管理员      发表日期:2017-06-23 16:15     阅读次数:

5月16日,学院2017年第3次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在博学馆110召开,此次中心组学习采用讲座的方式,邀请了《中国青年报》职教版主编、教育科学部副主任、新闻事业部副主任梁国胜进行《关于高职话语权和优质高职建设的思考》的主题讲座。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东平主持,学院副科级及以上干部近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梁国胜主编从媒体人的角度谈了我国高职院校建设的发展、出现的问题与建议,并就如何把握好高职话语权,推动高职院校发展发表见解。当前我国高职院校已经形成诸候争霸的格局,全国高职院校地区特征明显,各有特色,并通过组建一系的组织进行发声,积极引导和利用媒体扩大高职院校在社会中的影响力,改变公众用“有色眼镜”看高职的现象。梁国胜建议在信息时代,高职院校要利用好新媒体,通过“微传播”平台建立自己的话语体系,形成共识、凝聚力量、共推职业教育的发展。最后,主讲人以“传播力决定影响力,话语权决定主动权,透明度决定公信力。”为结语结束了此次讲座。

通过此次讲座的学习,参会人员对我国高职院校的建设现状与发展有了清晰的了解,并充分认识到话语权的重要性,为今后的工作方向和工作重点带来了启发,提供了思路。

上一条:思政部组织教师学习“女子教育思想” 下一条:思政部组织教师学习“民法总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