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思政部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历次代表大会》

来源:系统管理员      发表日期:2017-09-22 18:12     阅读次数:

2017年9月12日下午,思政部全体党员在2326进行了专题政治学习。此次专题的主题为《历次党的代表大会回顾》,由李冰梅负责主讲。

这一专题的讲解有两个目的:一是为了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召开,二是期望通过历次代表大会的回顾,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明确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责任担当和历史贡献,增强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自觉与党员自信。讲解从党代会的召开时间、参会代表及其代表的党员数量、党章的修改、党代会的主题与报告四个方面展开。从党代会的召开时间我们看到了中国共产党民主制度的不断完善、从党员数量的增加我们看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吸引力、从历次党章的修改看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与时俱进、从党的主题报告看到了中国共产党的责任担当与历史自觉。

通过这次集中学习,思政部教师对党的历次代表大会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我们党的辛路历程和辉煌成就更加认同,也增强了党员的自信心和自豪感。

上一条:思想政治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 下一条: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林慰问思政部教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