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思想政治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

来源:系统管理员      发表日期:2017-10-23 12:06     阅读次数: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推进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9月26日下午,思想政治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

教师们从下面几个方面进行了学习。一是充分认识加强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党支部是党最基本的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高校教师党支部是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教师党员的基本单位,是把党的路线方针落实到高校基层的战斗堡垒,是党团结和联系广大教师的桥梁纽带,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重要支撑;二是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主体作用教师党支部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必然要求。要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到支部,把群众工作落到支部;三是突出抓好党支部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四是切实优化党支部设置;五是严格规范党支部各项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六是选优配强党支部书记;七是着力做好党支部在青年教师中发展党员工作;八是切实加强对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工作的领导。

通过八个方面的认真学习,党员教师们找自己的差距和不足,决心积极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团结群众,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上一条:思政部举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书心得交流会 下一条:思政部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历次代表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