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院教师参加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学习

来源:      发表日期:2020-12-09 21:41     阅读次数:

2020 11 13-15日,由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和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南京开班。共有来至全国各高职院校的300余位思政课教师参加。马院院长徐文和教研室主任李玲玲参加了本次学习。

3天时间共聆听了5位专家的专题报告,包括:教育部社科司原巡视员、教育部高职高专思政课教指委主任委员徐维凡作的“新形势下深化高校思政课改革创新的思考”;中共芜湖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联盟会长陈旭东“学懂弄通做实——和高职思政课教师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教育部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苏州干部学院院长钱东东作的“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江苏省高职院校信息化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陈松讲了“利用信息化手段提高思政课教学效果”;教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马忠教授讲的“思政课教学中的分析和话语创新探究”。

另外会务组还邀请了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获得者,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鲍旦颖和全国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特等奖获得者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顾伟黎两位老师分享了参赛经验并进行了教学展示。

整个培训内容丰富,时间紧凑。通过培训,加强了各院校间的学习与交流,进一步提升高职高专院校思政课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2020年厅属院校办公室工作培训班学习 下一条:马院教师开展“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主题团会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