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银校党建共建揭牌仪式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在我院举行

来源:      发表日期:2021-06-10 19:48     阅读次数: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为更好丰富党建合作内涵、发挥党建引领作用,610日下午2点,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和成都银行温江支行“银校党建共建揭牌仪式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在厚学楼报告厅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我校和成都银行温江支行主办,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成都银行温江支行党支部承办,中国人民银行温江支行指导,中国建设银行温江支行、中国银行温江支行、中国农业银行温江支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温江支行、成都农商银行温江支行、成都正信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参与。来自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办、宣统部、财务处、交管系、机电系的领导、老师、学生代表,和人民银行、建行、中行、农行、农发行、农商行、成都银行等七家银行及正信担保公司的党员及员工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林向到场的嘉宾和老师、同学们致欢迎辞。徐林书记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历程,突出学院牢固树立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理念和党建工作情况及成效,并希望银校双方共同发挥各自优势,以党建共建为平台,促进校企深度融合,以党建共建为纽带,实现银校联动、资源共享、共赢发展,共同开创校企党建共建的新局面。

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东平与成都银行温江支行党支部书记、行长张勤共同为银校党建共建合作项目揭牌。揭牌仪式后,王东平书记现场作了题为《百年党史中的红色金融》的党史宣讲,带领大家回顾百年党史中红色金融的发展历程,深刻分析了中国金融的红色基因,并结合新时代发展要求,提出如何进一步传承发扬红色金融。

宣讲培训结束后,中国人民银行温江支行党支部书记、副行长张宏作了讲话。张行长肯定了“银校党建共建项目”的重要意义,并提出在今后工作中,银校企要加强联合,共同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银校党建共建项目”做好、做出特色,焕发出别样的生机。

  报告厅活动结束后,各家银行代表到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航运系、汽车系进行了参观学习,进一步促进了交流沟通。在中国人民银行温江支行组织下,参加本次活动的各家银行当天还同步在校园开展了“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向在校师生宣传防范网络金融诈骗、普及新型金融知识等。

 

 

上一条:学校领导来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七一”慰问”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赴重庆参加专题研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