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支部政治学习

来源:系统管理员      发表日期:2020-09-25 09:55     阅读次数:

9月22日下午,在马院会议室,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组织召开支部政治学习,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该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主持。

今天学习议程有两个。一是会议重点学习了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关于贯彻落实< 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加快建设交通强省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副院长带领大家领会文件内涵与精神,她讲到《实施意见》明确了全省交通建设总体发展目标:打造一流设施、一流技术、一流管理、一流服务,建成人民满意、保障有力、全国一流的交通强省,《实施意见》对完善立体互联的交通基础设施布局、构建便捷高效的运输服务网络、健全富有活力的科技创新体系、建立完善可靠的安全保障体系等工作给出了“任务书”和“施工图”,希望大家认真领会文件精神并深入学习。二是认真学习了《关于开展向张桂梅同志学习的通知》。张桂梅同志是云南省丽江市华坪县女子高级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是忠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四有”好老师要求的榜样。她坚守教育报国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扎根贫困地区40多年,立志用教育扶贫斩断贫困代际传递,倾力建成全国第一所全免费女子高中,让1600余名贫困山区女学生圆梦大学,托举起当地群众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信心与希望。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指出张桂梅同志事迹受到中央领导同志高度重视,中央媒体持续关注报道,在全社会引起了强烈反响,希望各位教职工要以张桂梅同志为榜样,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政治学习 下一条:马院组织教师学习民法典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