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立

来源:系统管理员      发表日期:2017-11-10 19:01     阅读次数:

2017年 11月6日,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正式成立。

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由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纪委书记、宣传部部长、副部长、思政部主任、副主任及党政办、人事处、团委、学工部负责人、各系党总支书记、副书记、思政课骨干教师组成,汇聚了学院最强宣传阵容。其中党委书记王东平教授参加了2016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并作为全国高职院校代表在大会发言,学院院长蒋永林教授、博士,徐文教授获得“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2016年度影响力提名人物”殊荣,是四川省高职院校中唯一获此殊荣者。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组织宣讲团集中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的重要举措,是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的实际行动。

在宣讲团成立大会上,王书记强调: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关键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到位。所有宣讲工作都要抓住这个“纲”,向这条主线聚焦,不能转移镜头,不能偏离焦点和主线。我们要切实做好这次宣讲工作,牢牢把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的要求,精心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往实里走、往深里走,自觉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王书记要求宣讲团的同志们深刻认识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的重大意义,面向全院师生全面准确宣讲。要把好导向、联系实际、贴近受众、全面覆盖,切实增强宣讲的针对性、实效性。要全力以赴、全身心投入,不断强化责任担当,高标准高质量圆满完成宣讲任务。王书记说:三尺讲台虽小,但立德树人责任重大。他要求宣讲团全体成员要敬畏讲台、珍惜讲台、热爱讲台,每位成员必须把更多时间和精力投入到宣讲活动中,认认真真讲好每一堂课。

宣讲团宣布成立后,与会成员立即进行了第一次集体备课。由思政课教学部教研室主任李玲玲老师以“聚焦党的十九大 开启新时代”为题从党的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简介及重要意义、党的十九大报告主要精神和亮点以及新时代召唤新青年等三方面进行说课。随后与会人员对讲义、课件的相关内容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深入探讨,并对李老师的备课内容作了进一步修改和完善。通过集体备课,宣讲团成员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为在全院师生中做到宣讲全覆盖无死角,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掀起全院师生学习贯彻热潮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思政部教师到沐川县开展扶贫调研 下一条:思想政治部全体教师认真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大闭幕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