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思政部教师到沐川县开展扶贫调研

来源:系统管理员      发表日期:2017-12-04 18:01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省交通运输厅关于脱贫攻坚的工作部署,扎实推进扶贫帮扶工作,在学院扶贫办的组织安排下,思政部主任徐文一行4人于11月27日-28日到沐川县永福镇张村开展扶贫调研。此次调研的目的是为了充分发挥思政部的专业优势,为贫困地区脱贫提供“扶志”与“扶智”支持。参加调研座谈会的有张村第一驻村书记史艋洲和张村民代表、贫困户代表。

座谈会上,徐主任介绍了思政部的情况,表达了“扶志”与“扶智”的愿望。史书记给我们介绍了张村近年来开展精准扶贫的举措、成效以及存在的问题。村民们希望思政部充分发挥思想政治教育的优势,积极开展送教上门活动,提高村民的文化素质,改善村民的精神面貌,把扶贫与扶志有机地结合起来,既要送温暖,更要送志气、送信心。经过交流商谈,思政部将通过村上开展的农民夜校活动,为村民讲授安全知识、法律常识、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党的最新扶贫政策等课程。

座谈会后,老师们实地查看了张村的村容、村貌,在村委会参观了张村的扶贫政策宣传栏、脱贫攻坚情况的公示栏、脱贫宣传栏、了解了他们的村规民约和民风等情况。此次调研为学院的“扶志”与“扶智”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思政部教师赴乐山金口河扶贫调研 下一条: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