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思政部党员参观梓潼“两弹城”

来源:系统管理员      发表日期:2017-07-04 18:24     阅读次数:

值此建党96周年之际,为了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发扬艰苦奋斗精神,2017年7月1日,思政部全体党员前往“两弹城”开展特色党日活动。

大家参观了“两弹历程馆”,观看了1939年美国在日本广岛投放世界上第一颗原子弹“小男孩”的模拟视频,逼真的3D效果还原模拟了在核武器摧残下满目疮痍的城市废墟,以及对无辜的人民造成的永久性灾难,以此告诫在武器越来越先进的现代,人类必须合理开发使用核能与核武器,珍爱和平,远离战争。在邓稼先故居,大家详细了解了邓稼先等老一辈科学家是如何实现中国原子弹事业“从无到有”的转变,感受老一辈科研工作人员在艰苦条件下锤炼出的“两弹”精神——爱国奉献,艰苦奋斗,协同攻关,求实创新,勇攀高峰。大家在邓稼先塑像前面重温入党誓词,由思政部党支部书记徐文领誓,全体党员庄严地举起右拳宣誓,表达向革命先辈学习,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承诺。最后大家参观了三线建设时期留下的防空洞。

思政部全体党员在这次党日活动中受益匪浅,不仅充分感悟“两弹”精神,引导激励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立足岗位、奉献笃行,而且在参观中收集了大量珍贵的历史材料,为以后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教学提供了很好的素材。这次党日活动对于党员同志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是一种激励鼓舞,更进一步坚定了同志们的理想信念与宗旨意识。

上一条:思政部参加学院2017年党建思政工作会议 下一条:思政部集中学习省直机关纪检组织和队伍建设工作现场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