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马院教师参加交管系20级旅游班班团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表日期:2021-04-24 21:29     阅读次数:

为了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大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月12日下午五点半和4月14日下午五点半,马克思主义学院文莉老师在2111教室分别参加了交管系20级旅游三班和旅游四班的班团会活动,分别两次主讲了“如何认识三线建设”的党史专题。

班团会在团歌“世纪的约定”歌声中拉开帷幕,接着文莉老师用两部三线建设电视剧导入讲座,从什么是三线建设、为什么进行三线建设、三线建设怎么开展及三线建设的意义几个方面进行了讲解,最后特别提出弘扬宝贵的三线建设精神。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常讲“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及“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鼓励青年,结束了讲座。

通过此次讲座让同学们理解了三线建设精神是三线建设者放弃优越的生活条件,自愿坚守在不便、落后、艰苦的大西南,用自己宝贵的青春浇铸出无私奉献的民族精神。为人民不懈奋斗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带领人民一起奋斗是共产党人的使命。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全民族的觉醒,需要千千万万青年们的艰苦奋斗。

上一条:马院开展“学党史、讲党史”系列活动 下一条:马院教师参加学院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