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马院思修课教工党支部开展“重走泸定桥 忆往昔岁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表日期:2021-07-15 15:43     阅读次数:



为了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为了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广大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65日,马院思修课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开展了“重走泸定桥 忆往昔岁月”主题党日活动,接受党史教育和精神洗礼。

经过几个小时的车程,党员同志们首先来到了泸定桥,今天天气晴好,风不大,各位老师仍需小心翼翼地渡过晃悠悠的泸定桥。大家亲身领略了泸定桥的险要地势,感受了当年红军战士的英勇无畏,遥想那段激烈的战斗场面,更加敬佩革命先烈们不畏艰险的革命精神。

通过了泸定桥,老师们走到了飞夺泸定桥纪念馆,看着一件件历经岁月洗礼的文物及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1935年红军飞夺泸定桥的画面仿佛重现在大家面前,让党员同志们进一步了解红军战士们的峥嵘岁月和丰功伟绩,更加深刻地被他们不怕牺牲、不畏艰险、万众一心、英勇斗争的伟大革命精神所震撼。

通过这次党史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党员的党性修养,增强了党员对长征精神的解读,深化了教师党员们对党史认识,搜集了大量珍贵的党史素材,上好党史教育课,为让党史教育进课堂、进头脑作出自己的努力。


上一条:研习社举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讲座 下一条:马院开展“学党史、讲党史”系列活动

关闭